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扬州市住建局多举措应对台风汛情
发布日期:2021-07-27 15:21 浏览次数:

面对第6号台风烟花,扬州市住建部门闻汛而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备足备全各类物资设备,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调度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城市生命线设施正常运转,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建筑工地方面,及时发出预警提醒信息,要求所有在建工程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立即组织防风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到位。台风暴雨期间一律停止施工作业,切断电源,严密监控工地围墙、基坑支护、起重机械设备等的安全状况以及现场排水情况,落实好相应的防风加固安全防护措施,加强雷雨天气的防雷击管理工作。

市政公用设施方面,针对台风可能引发的强降雨,加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各项准备,加密道路巡查频次,重点加强低洼地、隧道、桥涵、地下空间等易淹易涝区的巡视蹲守,应急抢险队伍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工作,有关机械、设备、物资、人力等进入战备状态,随时听调参与应急抢险。做好城市供水、供气等管线的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强化城市照明设施防漏电安全检查与防护,确保公用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既有房屋方面,督促各地对辖区存在险情的房屋进行重点检查防御,已排查鉴定为危楼的房屋或未鉴定但确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房屋,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将建筑内的有关人员全部撤离转移,确保人员安全,保证台风期间不出现人员伤亡事件。

城市绿化方面,加大行道树的排查,做好高大树木除险加固和监护工作,第一时间清理树木断枝、固定倒伏树木,防止断枝造成阻断交通、破坏电力通讯设施等事故。对立体花墙、高架摆花和悬挂绿化等非地栽绿化承重进行安全检查,防止意外状况发生。

物业行业方面,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通过书面通知、电子显示屏、业主群、上门提醒等手段对业主和物业使用人进行宣传提示,提醒业主撤回窗外悬挂物、窗外摆放物(如家庭绿植)等物品,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对物业管理区域内户外设施再排查、再过细,发现有异常情况的第一时间加固处置除险,消除人们身边的安全隐患。(来源: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