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辽宁省来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交流协作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6 10: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江苏省与辽宁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1”交流协作,共同探讨分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难点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破解方法,近日,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王宏旭一行来我省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宋如亚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南京市栖霞区华润幸福里小区和尧化垃圾分类数据中心、建邺区宁宝分拣中心、江宁区福翊铭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天泰青城苑小区、南京市江北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和垃圾焚烧厂等地。

宋如亚在座谈中表示,江苏省将充分把握这次交流协作的机会,将两省交流协作机制真建立、真推动、真落实。江苏将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加强与辽宁之间的密切协作,按计划及时推动江苏企业到辽宁省召开投资说明会和两省城市之间交流协作片区会,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一步一步推动落实。同时,要通过此次交流协作契机,探索研究垃圾分类工作如何与碳达峰碳中和紧密联系起来,让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座谈中,两地分别介绍了各自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定期会商交流、组织专题培训、驻点调研观摩、开展多方合作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

 

调研座谈

宋如亚副厅长讲话

现场调研

周生根 文/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