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864号提案答复——关于在垃圾分类中做好中药药渣的精准分类和及时清运的提案

索引号:

014000052/2021-00174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文件编号:

生成日期:

2021-07-23

内容概述: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864号提案答复——关于在垃圾分类中做好中药药渣的精准分类和及时清运的提案

近年来,我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会同省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专项行,取得了积极成效。全省累计建成1800个垃圾分类达标小区、近100个示范街道(片区)、151个省级垃圾分类试点乡镇,同时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了全省共1.94万个小区、2.95万个单位推行垃圾分类。各地医疗机构按照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在医疗机构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通知》,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针对您在提案中提出的中药药渣固体废物属性问题,根据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印发的通知,医疗机构内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其中易腐垃圾主要包括:食堂、办公楼等区域产生的餐厨垃圾、瓜果垃圾、花卉垃圾等,中药药渣不在其中。目前,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中,仅明确了家庭煎熬中药后的药渣为厨余垃圾,对于医院内代煎产生的大量中药药渣也未明确其固废属性。

您提出的“尽快明确药渣的分类类型、加强收运处置”的建议针对性较强,具有重要参考意义。下一步,我厅将会同省相关部门督促南京市尽快明确中药药渣的固废属性。经鉴别确定为生活垃圾的,指导南京市完善垃圾分类指导名录,明确其垃圾分类的类别,并督促南京市按照日产日清的要求,及时清运医疗机构产生的中药药渣,送往相应垃圾处理设施进行无害化处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