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姜堰重拳治扬尘 守护天空蓝
发布日期:2021-07-22 17:02 浏览次数:

 

为营造“蓝天白云、空气清新”的良好生态环境,泰州市姜堰区住建局通过抓落实、抓整改、抓长效等多项举措,加压奋进扎实开展扬尘污染防治。

细化目标,统一部署,抓落实。制定《2021年姜堰区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细化围挡设置、现场道路硬化、车辆冲洗、物料堆放、裸土覆盖、禁止高空抛洒以及洒水降尘措施等扬尘整治标准,严格落实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建各方扬尘整治责任,制定扬尘整治实施方案,配备扬尘整治专职人员,保障各项扬尘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深入排查,全面发动,抓整改。将扬尘管控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强化源头管理,将扬尘整治纳入工程开工条件审查,项目开工前,对现场道路硬化、施工围挡、冲洗平台设置等扬尘整治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不允许开工。强化过程检查,采取“月度排查、重点抽查、难点复查”,对易导致扬尘污染的规模项目组织重点抽查,对防尘措施不到位的难点项目,提高检查和复查频率,督促整改到位。加强扬尘考核,每季度对申请环保税考核的项目进行现场考核打分,倒逼企业整改。

精准发力,科学监管,抓长效。在全区31个在建工地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扬尘监测平台,实时掌握现场文明施工和PM2.5情况,通过科技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鼓励施工单位研究开发运用绿色环保施工技术、工艺和设备,控制建筑施工扬尘对大气造成的污染。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对建筑施工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确保扬尘整治常抓不懈,做到常管常新。(来源: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胡祥东)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