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泗阳县以改革创新思维 走出后农房时代“泗阳路径”
发布日期:2021-07-20 16:55 浏览次数:

自全省农房改善工作实施以来,泗阳县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建设农房项目46个,一批高品质农房陆续交付使用。为保障农民乔迁新居后的生产生活,今年以来,泗阳县探索创新跨村安置农户办证、竞价择位、“物业+”等机制,做好后农房时代制度探索与创新。

抓验收促交付,办出全市跨村安置“第一证”。参照房地产项目竣工验收流程,采取简化手续、集中办公、靠前服务的方式,推进项目综合验收。坚持“集体研究、一户一宅、有偿使用、公开公示”的思路,创新农房不动产权证办理流程,对符合“一户一宅”、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等条件的搬迁农户,在缴纳宅基地有偿使用费后,可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有效解决跨村安置问题。近日,在该县王集镇魏圩社区颁发了全市跨村安置第一本不动产权证。同时,积极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为农户创业所需资金提供保障。

拓功能优服务,打造全市物业管理“第一流”。探索“物业+”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一流的物业体系。创新“物业管理+基层党建”,用党建贯穿社区治理,组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干部代表等构成的物业管理小组,加强对物业公司的考核管理;创新“物业管理+乡风引领”,定期开展“最美庭院”、“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对获选农户给予物业服务费减免,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创新“物业管理+社会服务”,引导有劳动能力的低保户采取以工代劳的方式从事物业服务,给予积分鼓励并抵扣物业服务费,在提升物业服务的同时保障了困难群众利益。(来源:泗阳县农房办 高飞球)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