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市住建局组织实施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飞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19 16: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经纪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住建部、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相关规定,近日,泰州市住建局在市区范围组织实施了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飞行检查。

本次飞行检查,检查组共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25家,经纪机构门店55个,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311名,检查组重点对经纪从业人员服务时是否佩戴标明姓名、机构名称、职业资格信息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是否在提供经纪服务时主动出示信息卡等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发现,绝大多数房地产经纪机构都落实了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并且做到主动出示信息卡,提醒客户“选中介,请查看信息卡,扫描积分码”。但也存在少数经纪机构既没有备案,也没有按照要求申请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检查组现场对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此次飞行检查既是对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也是推动该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实施动态积分制考核的重要举措之一。泰州市住建局实施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实时动态积分制考核,可以结合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资金监管、服务评价等日常业务活动进行量化考核,然后通过多维度收敛算法自动形成积分动态更新,从而将从业人员分为较差、中等、良好、优秀、极好五个等次,客观评价从业人员的工作实绩和职业素养,市民可以通过“信息卡”上的二维码扫描获取上述信息。(来源: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