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泗阳:多措并举构筑夏季白蚁预防施工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1-07-16 17:37 浏览次数:

 

进入夏季高温以来,为了杜绝白蚁造成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泗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构筑夏季白蚁预防施工安全屏障。

该中心成立白蚁预防工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完善《白蚁预防工程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等安全生产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为了防止高温天气引发施工人员中暑,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实行错时作业,利用早晨和傍晚气温较低的时段进行施工。同时配备矿泉水、毛巾、防晒服等防暑物品及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严格按照白蚁预防施工技术规范施工,配戴安全帽、口罩、手套等,施工结束后及时洗手和洗浴,做好自我防护。为保证施工人员的身心健康,白蚁药库、办公室等场所配备排风扇和电风扇,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对喷药机等施工器械定期进行检查和保养,确保使用安全性。提前与建设单位做好沟通,预约施工时间,督促其整理现场杂物,保证施工现场作业环境和卫生条件。

为了确保白蚁预防施工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中心组织有关人员不定时到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防安全隐患升级,确保白蚁预防施工“零事故”。(来源:泗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李伟军)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