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徐州丰县多举措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1-07-16 17:37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南京龙潭大桥模板倒塌和河南商丘市柘城县武术馆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徐州丰县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总体指导思想,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多举措全面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该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排隐患、大提升等活动。一是积极组织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真正走到、看到、查准、查深,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精准执法曝光,联合相关部门,综合运用行政、经济、市场等措施,加大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提高企业违法成本。三是深入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针对工程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开展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脚手架等危大工程专项治理,不漏一个项目、不留一个死角。全面摸排涉及建筑业的危险化学品、成品油,建立数据库,对潜在危险源实施动态管理。四是继续加快燃气“瓶改管”项目建设,对一些符合改造条件至今尚未改造为天然气的大型餐饮饭店、集贸市场、企业餐厅、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率先完成改造。剩余街道及零散区域商户争取在下半年提前完成,确保燃气“瓶改管”工作圆满结束。五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由属地镇政府建立起挂包机制,明确镇村包挂责任人,全方位、无死角包挂到每一个负责。特别是在恶劣天气来临之前,及时预警,做好防范工作,对确有房屋倒塌风险的农户,及时提前转移到农户亲属或其他安全住所。六是积极推进丰县智慧工地平台建设,在满足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监控要求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建筑领域施工安全监管水平,积极推进建筑工程安全管理信息化、智慧化、标准化监管工作,压降全县建筑工地事故发生概率,确保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来源: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包化雷、齐文明)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