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江苏省安全生产工作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吴政隆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14 10:40 浏览次数:

 

713日,江苏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严格的责任和过硬的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彻底、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吴政隆指出,苏州市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发生辅房坍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令人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事故发生后,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作出重要批示,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一切工作都以安全为前提,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吴政隆强调,要深刻警醒、深刻反思、深刻吸取教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着力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以严格的责任和过硬的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彻底、到位。要认真细致开展城乡既有建筑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特别要突出城镇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老旧建筑和农村三层及以上用作经营的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整治,该鉴定的必须严格鉴定,该停止使用的必须坚决停止,该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该拆除的必须依法拆除。要严格落实城乡既有建筑安全使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各类建筑使用行为,严格执行改扩建、装饰装修等方面的法规制度,严格加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全面排查整治基础上,紧盯交通运输、化工及危化品、粉尘涉爆、煤矿和非煤矿山、海洋渔业、城市安全、燃气、旅游、消防、农业机械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吴政隆强调,当前,抓好安全生产的关键在于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硬责任硬作风硬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硬成效。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提高能力本领,拿出更多精准有效的硬招实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主攻仗。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极端天气和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以安全发展的过硬成效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省政府党组成员储永宏主持会议。夏心旻等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住建厅通报有关情况。

(转自学习强国)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