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抗震防灾宣传系列活动在宿迁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4 10:45 浏览次数:

 

5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防灾减灾日抗震防灾宣传活动在宿迁市智慧城市科技馆举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为“宿迁市抗震防灾科教馆”揭牌并讲话。

刘大威指出,江苏省地处郯庐断裂带和长江中下游至南黄海断裂带,地质构造复杂。面对江苏人口密集、产业密集、城镇密集、建筑众多的现实状况,提升抗震防灾能力,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已成为江苏省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他强调,各地要紧密结合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和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两项工作,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各项部署,有效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本次活动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开展了学生绘画征集作品展示、学校师生疏散演练、应急避难场所启用演练、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参观抗震防灾科教馆及三台山应急避难场所等系列活动。活动还向当地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了《江苏省中小学抗震避险读本》。

 

会 场

 

宿迁市抗震防灾科教馆揭牌

 

《江苏省中小学抗震避险读本》赠书

 

宿迁市实验学校疏散演练

李鸣/

宿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