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为安全生产工作会开到施工现场点赞
发布日期:2021-05-13 14:44 浏览次数:


据媒体报道,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先后召开县城片区和陈家港片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邀请建筑安全专家、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及两个片区施工、监理、业主等单位负责人观摩在建项目,敲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钟。与会人员表示,通过看项目现场、听专家点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增强,对这种形式纷纷点赞。

安全生产工作会开到施工现场好在破形式、重效果。工作会开到建筑工地,不搞花架子,实打实,破除了形式主义。以往有些单位、部门习惯以会议落实会议,开会就是在室内读报告。结果台上的人讲得头头是道,下面听的人懵懵懂懂,会议开了,电视报纸也报道了,实际做起来还是我行我素,安全隐患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整治。开在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让与会者更易接受和理解,而且简化程序,降低成本,提升了会议效果。

安全生产工作会开到施工现场好在看得见、学得上。工作会开到施工现场,工地上的安全通道设置、脚手架搭设、安全网张挂、起重机械设备管理、安全用电规范等都在眼前,经过专家讲解,一目了然、一说就懂。通过对比也更能发现自身的问题和差距,比起坐在会议室听报告、看下发的经验材料好太多了,可谓事半功倍。

安全生产工作会开到施工现场好在便互动、畅交流。工作会开到建筑工地,既增加了主管部门和施工、监理、业主等单位之间的交流,又增强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与会者与专家零距离接触,进行户外实地学习,少了接受教导的严肃,多了现场的活跃,专家领着与会者走到一处、讲解一处,双方互动融洽……这样的现场会让相关人员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更加深刻,有助于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效,切实将安全隐患整治到位,确保施工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值得点赞。

汪树明

2021年5月13日《中国建设报》3版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