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 助力阳光征收新境界
发布日期:2021-05-12 09:29 浏览次数:

 

“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纪检监察,检察官驻场”“实时网签,同步审计”“现场公开、一键透明”“首日清零,和谐征收”,这些不光是口号,而是深深刻在泰州征收工作人员心中的工作标准和工作目标,也是被征收人对泰州阳光征收的深切感受。

现场公开、一键透明,保证“阳光征收”顺利推行。为提高房屋征收工作的公信力和群众参与度,打消被征收人先签约可能吃亏的顾虑,泰州在所有征收项目现场启用阳光征收信息公开系统,现场设置触摸屏,实现征收信息一“键”查询。通过阳光征收信息公开触摸屏,被征收人不仅可以在现场查看本人及该工程其它被征收人的房屋信息和补偿结果,还可以通过信息公开系统查询征收工作人员信息、征收服务机构信用档案,参与征收服务机构满意度调查及信用评价,让阳光征收不仅仅是说在嘴上的规范,挂在墙上的制度,更是一键可知的放心。

同步审计、纪检监察、检察官驻场,联合监督确保廉洁征收。现场设立专门审计小组对征收工作全程进行审计监督,依据项目进度,踩准每个关键节点,进行同步审计;由纪委对执行政策出现偏差、执行纪律不到位、序时进度达不到要求等问题进行监察问责;出台《检察官驻场工作实施意见》、上好“廉洁守法一堂课”、签订《预防职务犯罪廉洁承诺书》、设立项目现场检察官办公室,公开驻场检察官驻场时间和工作内容,公开举报受理电话,开展预防调查、提出预防检察建议、进行预防约谈。房屋征收工作置于有效的联合监督管理之下,征收工作人员对违法乱纪的事情不可为、不能为、不敢为,保证了现场征收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极大地提升了房屋征收工作的公信力,为廉洁征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打造泰州阳光征收的新速度、新境界。2018年以来,泰州市征收部门在巩固阳光征收成果的基础上,推行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制定窗口受理的一套工作流程,启用阳光征收与安置房源监管系统和信息公开系统,规划、国土、工商、产监等职能部门及征收服务单位在征收搬迁现场设立一条龙的集中办公受理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走出了泰州阳光征收的新速度、新境界。“窗口受理”改革以后,共实施了76个征收搬迁项目,累计签约9356户,签约率达99.64%,累计交房9302户,交房率达99.40%。运河社区人居幸福工程约313户、供电新苑南侧地块项目约116户,扬桥小学周边地块工程实现了首日签约交房双清零;五里河西侧地块房屋搬迁项目首日全部完成24户非住宅签约交房,创泰州市非住宅房屋搬迁新纪录;迎江桥两侧综合整治工程仅用时13天,完成所有133户征收签约工作,社会反响十分强烈,走出了泰州阳光征收的新境界。

从拆迁乱象到依法征收、阳光征收,从阳光征收到窗口受理、和谐征收,泰州征收走过了十年历程,一步步用更走心、更扎实、更有效的举措,打造了独具泰州特色的“阳光征收”品牌,书写了房屋征收工作的光辉篇章。(来源: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曹久庆、周路雁)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