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省推广发布22条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
发布日期:2021-04-29 17:19 浏览次数:

42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江苏省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推广新闻发布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作新闻发布。

刘大威介绍,省委省政府创新实施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以来,将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综合抓手加以推进。经过三年多的持续努力,全省建成了324个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覆盖了93.4%的涉农县(市、区)。同时,江苏在全国率先发布实施省政府规章《江苏省传统村落保护办法》,将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目前已公布三批共310个传统资源较为丰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相对齐全的江苏省传统村落。

刘大威表示,随着传统村落保护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全省已公布命名的江苏省传统村落和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已有许多具备乡村旅游发展条件。基于此,江苏在已发布的8条传统村落游赏线路的基础上,拓展深化形成了22条江苏省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在线路组织上,立足丰富村庄资源和已有游赏线路,本次遴选历史遗存资源较为丰富、自然环境优美、配套设施相对齐全的92个村庄,充分发掘历史遗存、民间习俗、名人典故、传统技艺与工艺等特色资源,同时结合周边山水环境、旅游景区、农业观光项目、红色文化印记等重要资源,串联形成22条游线,涵盖古韵、山水、田园、赏花、美食、红色、养生、亲子等热门旅游主题,实现了13个设区市全覆盖。

刘大威指出,22条游线集聚了江苏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资源,充分彰显了江苏人文历史底蕴和自然生态优势,集中展现了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丰硕成果。同时,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还针对性地遴选出具有红色文化印记且实施成效较好的传统村落和特色田园乡村,既可让广大游客追寻红色记忆,也可作为党员干部培训、党建团建主题活动、大中小学生学习和社会实践的现场教学点。

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新闻发布内容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一)

 

刘大威副厅长作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二)

王璇/  鲁茂亮/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