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泗洪县住建局推陈出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4-27 16:49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进住建领域改革创新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泗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力弘扬“春到上塘”精神,以“简政放权优服”为目标,以“全领域、集成式”改革为着力点,打通政务服务痛点、难点。

为推动改革工作,住建局出台了《住建局常态化推进改革创新工作管理办法》、《住建局改革创新考核细则》,用制度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压缩时限等措施,采取“减、并、转”等方式,实现“一体化、一站式、一面清”服务,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

推陈出新,压缩时效。在施工图审查工作上,经过充分论证后,创新“先批后审”工作流程,先办证后审查,为企业客商争取时间效益,比原来提前20天。

一站受理、套餐服务。同时,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积极探索推行“一窗受理、套餐服务”新模式,放大“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效。在房地产12项业务办理收件、时限、流程上,进行了“极限”简化,做到即到即办。

搭建平台,高效快捷。“一站式+互联网”打造用水用气报装服务新模式。设置统一缴费二维码,将水、气缴费纳入微信、支付宝生活缴费平台,城区再增设4个网点,并开发“水气并轨”联合App,在双方服务网点互设自助缴费设备,实现报装、审批、缴费全流程电子化“一网通办”,实行用水用气“三零一优”个性化服务。

信用管理,绿色通道。泗洪县住建局创新深化“容缺办理+信用承诺”制度,重新梳理权力事项,建立健全信用评价制度,对信用良好的企业、个人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

责任落实,执纪问责。在营商环境、服务提升工作推进过程中,泗洪县住建局实行首问负责制。对在服务工作中推诿扯皮、态度消极、效率低下等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县纪委监委强化过程监督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好政策取得好成效。(泗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利利、陈玉)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