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徐州市城市管理局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5 16:51 浏览次数:

 

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徐州市城管局着力从组织机构、内容安排和形式载体等方面下功夫,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实、学深、学透。

一、组建党史学习教育“指挥部”

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抽调党群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青年骨干力量统筹推动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材料信息组、宣传报道组、党建活动组、巡查督导组5个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全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综合协调、活动安排、信息收集、新闻宣传、监督指导等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序开展奠定组织基础。

严格督导,确保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建工作年度检查范畴,持续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二、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表”

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市委相关文件要求,制定符合该局实情的学习方案,进一步细化各项任务,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表、任务图,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闭环。

学用结合,推动转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城市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热”

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学起来、讲起来、动起来,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支队四大队、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基层讲习活动;支队六大队党支部开展“同学习共分享 百年党史我来讲”主题分享活动;支队二大队对党建工作园进行提档升级,打造支部党建墙,将党建宣传教育融入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市照明管理处党支部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2期,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良好基础;市环卫处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读经典 话初心”党史学习主题沙龙系列阅读活动,通过读红色经典,打造“书香支部”。

四、利用党史学习教育“解民忧”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服务大局”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深化“双促双联”工作法,主动和服务对象联合共建、联合服务,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队伍建设;聚焦“保障民生”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化、执法管理法治化、智慧停车管理体制创新等实事,延伸服务触角,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聚焦“便民利企”办实事解难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一件事”改革,推动“一网通办”,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

开展“创新创优”活动。围绕精管善治,开展以“共庆建党百年华诞,推进城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创新创优活动,在党建引领、创新城管、智慧城管、法治城管、精细城管、服务城管、满意城管等七个方面,擦亮徐州“百姓城管”品牌底色,进一步激发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五、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传声筒”

依托主流媒体“发声”。积极与市级媒体合作,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该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和特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利用自媒体“造势”。充分利用徐州城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发布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及时刊发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更新党史故事,连载党员干部学习心得,积极打造线上学习阵地,全面营造知党爱党、共庆建党百年、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来源:徐州市城管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