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常州金坛住建局:画好“同心圆”,共护生态美
发布日期:2021-04-23 16:06 浏览次数:

 

高质量发展,必须是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更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常州市金坛区住建局以画好同心圆,共护生态美为主题,以“三代同心”为主线,聚焦守护蓝天净土绿水青山美丽家园开展系列活动。

守护“蓝天净土”,争当秸秆禁焚“排头兵”

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焚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金坛区住建局会同金坛区生态环境局,先后来到朱林镇三星村、直溪镇王甲村、指前镇解放村、薛埠镇倪巷村的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焚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焚宣传单300余张,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以及秸秆综合利用政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禁焚秸秆、保护环境。动员近500名村民在做好自身秸秆禁焚的同时,主动投入到宣传志愿活动中去,实现秸秆“零”焚烧。

守护“绿水青山”,勇当植树造林“主力军”

为守护绿水青山,传播绿色文明,呼吁市民树立爱绿、植绿、护绿的环保意识,金坛区住建局在植树节前夕组织开展公益植树活动。数十位青年纷纷在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横幅上签下名字,留下承诺,表达自己对生态环保事业的支持和对美丽家园的向往。大家挥锹奋战,三五成群,扶树、培土、浇水,合力栽下28株树苗。最后,青年志愿者们还在各自种植的树苗上挂上树木认养卡,并通过云养护的方式,见证树苗的成长。

守护“美丽家园”,甘当绿色环保“急先锋”

会同金坛区教育局,走进段玉裁中学、段玉裁小学、东城实验小学,助力“绿色校园”创建。一是主题讲座“宣”环保。开展环保讲座3次,向广大师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共同了解环保标志,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孩子心中,培育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二是手绘海报“展”环保。深入开展生命之水等环保教育活动。通过运河主题绘画比赛、节水小妙招征集等方式,加深孩子们对环保的理解与思考。共征集环保绘画作品96幅、节水妙招104份、案例作品18份。三是实践行动“助”环保。开展环保实践4次,带领环保小卫士深入公园绿地,清理道路旁、草坪里的垃圾,把环保教育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特别是在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打造美丽常州金坛新样板,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城的大背景下,大家都深深的感受到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只有大家齐上阵,才能串起守护生态的同心圆。(来源: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