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日期:2021-03-01 10:30 浏览次数:

 

本报讯 “你好,你家店门上悬挂的玩具和糖果食品请尽快取下来,店门口的杂物请收回室内存放好,门前四至范围内的非机动车也请引导驾驶人按指定位置有序停放整齐。”江苏省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海州二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新浦实验小学对面百货商店时,要求商家履行好市容环卫责任制要求,规范经营。

春节假期过后全市中小学开学在即,为给广大师生提供整洁、舒适、安全的环境,城管海州二大队提前部署安排,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开学前,城管海州二大队值班人员以小组为单位,集中人力物力对校园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和违章建筑进行排查梳理,确保无隐患点位存在。

随着沿街商户陆续开门营业,大队执法人员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有序对营业的商户进行上门检查和提醒,确保商户积极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同时提醒商家增强意识,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巡查走访发现,目前校园周边的店面基本全部恢复营业,已营业商家的《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上墙率已达到100%

城管海州二大队执法人员加强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的巡查频次,对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乱扔乱倒等问题和现象及时整治清除,对校园周边无证经营现象,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截至目前,大队共清理校园周边店外经营20处、店外堆放45处、私拉乱挂乱贴50处、无证游商25处、规范非机动车摆放150辆。

提前整治是为了确保市容环境安全、整洁,提前走访管理是为了树立规范、文明经营的意识和自觉。开学后,城管海州二大队在网格化定点管理的同时将继续推进护学岗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外部学习环境。

(赵淑丽)

202131日《中国建设报》6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