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连云港赣榆“四大行动”谱写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新篇
发布日期:2021-03-01 10:32 浏览次数:

 

224日,牛年春节的喜庆氛围尚未散尽。连云港市赣榆区总长7.3公里的金海路改造工程绿化苗木移植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以来,该区树牢“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理念,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城市病和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短板问题,及时端上“民生大餐”,加快实施“四大行动”,提升城市功能,谱写“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新篇章。

实施市政基础大配套大提升行动。针对交通拥堵、出行难的问题,今年该区重点实施金海路改造等14条道路新改建工程,配建文化东路青龙河桥等3座桥梁,打通断头路”5条,消除摸黑路”6条,建设健身步道20公里,进一步提高城区道路承载能力和通达性。同时年内建成莒城湖水厂二期建设,完成民生水务塔山水厂深度处理改造工程,不断更新改造老旧供水管网,全达卫生安全标准,形成水源达标、深度处理、严密检测、预警应急的城市供水安全保障体系。

实施美丽宜居住区大改造大提升行动。按照成片、沿线、多节点的思路,今年重点实施9个棚改项目,征收面积60万平方米。同步改造新世纪花园、教师新村等4个老旧小区17万平方米,惠及1564户。维修加固城区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公房,实现4700平方米城区危房解危全覆盖。探索推行“物业+养老”服务、“互联网+物管”模式,不断提高物业服务满意度,创省级示范物业1个和市级优质服务项目4个、文明示范小区2个。严格推行“一城一策”,构建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长效机制,做到“住有宜居”。

实施城市特色空间大营造大提升行动。提升公园绿地功能,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要求,实施三河两地湿地公园景观、琴岛天籁片区绿化、和安湖西南角、沙汪河景观提升等项目,新建街头公共游园8个,全年计划新增绿化面积60万平方米,不断完善城市15分钟休闲圈;践行公园绿地+”理念,配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打造陆水统筹、水岸联动、水绿交融、城水相依的赣榆城市客厅。

实施城市生态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综合整治水环境,落实“管长制”,结合道路建设和改造,实施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今年建成2个污水提质增效示范达标区;治理管控建筑扬尘,新增“智慧降尘”工地10家,混凝土搅拌站全达“四全”标准;完善15个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四统一”机制,确保污水覆盖率、运行率、处理率达标;开展全区各镇污水管网普查,收集率年度增加不低于20%;建成7个省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全区域推行瓶装气统一配送工作;建设新型农村社区732.8万平方米,改善农房2358户。(来源:连云港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永进、欧冬冬)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