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金湖县住建局改造老旧小区惠及民生
发布日期:2021-03-01 10:31 浏览次数:

近年来,金湖县住建局按照县委、县政府规划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先后总投入8500万元,对34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改造面积13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1611户,建设省宜居住区3个。小区旧貌换新颜,创造出一套老旧小区改造的“金湖模式”。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作为责任单位,住建局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逐级分解目标,落实责任,按时间节点盯进度,按标准抓质量,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二是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做到业主征求意见,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小区改什么、怎么改、改的怎么样,要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确保改造效果让群众满意。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各方宣传引导作用,积极宣传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主要成效,切实增强群众参与支持改造的积极性、主动性。及时总结工程实施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金湖县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有100多个,由于建成年代较早、标准低,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生活设施不完善,存在道路破损、场地不整,绿化率低,公共环境脏、乱、差,供排水管网、电线电缆线路私拉乱接,文明建设、宜居环境等建设长期处于瘫痪或空白状态。

针对老旧小区飞线用电问题,采取咨询协商等方式,破解一户只能开一表的制度难题,通过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多次与供电公司、物业、业主委员会沟通,最终打破制度藩篱,由业主委员会作为开户方安装车库总表,对每户车库安装分表来解决车库用电难、隐患大的问题,得到广大业主的一致认可。目前,经过近2年的全面调查,共计梳理出房改房、生活大院、单栋住宅楼等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共计118个,正在制定逐年分批改造计划。

通过精心改造,金湖老旧小区面貌从内而外、由点及面得到改善,居民幸福指数显著提高。(来源:金湖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韦国梅)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