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灌南县住建局:“四个强化”积极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4 10:4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灌南县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严防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及时调整组织机构,对接县防控应急指挥部,指导县住建领域的防控,统筹协调相关业务科室防控。设立后勤保障组、信息宣传组、建筑工地指导组、物业管理指导组、房地产销售、中介机构指导组。指导机关单位、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房地产销售及中介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工作部署,做好联防联控。分别召开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房地产销售及中介机构疫情防控会议,严格落实“四早”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局领导包片全县89个物业小区和42个建筑工地,切实加强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三是强化线索摸排,确保精准防控。积极做好自查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房产中介企业等如实梳理返乡人员情况,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统计,及时发现、快速有效处置可能的输入病例。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一旦发生应急事件,要第一时间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报告。

四是强化重点巡查,筑牢疫情防线。在建筑工地方面,按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在物业小区方面,各物业服务企业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来源: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马凯平、汪勤勤)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