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行业新闻
他乡过年温情暖 共度安全幸福年

(发稿时间:2021-02-19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疫情防控要求,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等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节后全区建筑领域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引导和鼓励全区建筑领域企业外地员工留相过节、稳定就业,日前,相城区住建局出台了《关于鼓励建设领域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过节的若干专项措施》,明确具体举措,支持建筑领域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稳定就业。

(一) 多措施鼓励留相,多政策保障生活

留员工、稳生产、控疫情。为支持建筑领域企业稳岗留工,关怀引导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苏,相城区住建局出台《关于鼓励建设领域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过节的若干专项措施》,对留岗项目和原材料供应企业进行专项补贴,留岗工人最高可领取政策补贴1200元,同时施工企业也提供留岗补贴来鼓励工人留相过节。

送温暖,迎新春,过大年。为确保春节期间连续奋斗在生产一线的工人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相城区主要领导于小年夜走访慰问多个在建建设工程项目;为依然坚守在岗位的员工送去慰问品和祝福;同时为了让留岗过节的工人感受到相城的温暖,各项目积极开展留相外地员工生活关爱活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为留岗工人准备暖心年夜饭”。

(三)节日间监督巡查,筑安全生产防线

监督巡查,抓安全,促生产。为保证春节期间全区连续施工工地安全生产,督促各相关单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受控,区住建局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春节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防线。区住建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信联络畅通;区质安中心节前每天跟踪区内在监项目人数动态统计工作,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对区内17个连续施工项目进行不间 断监督巡查,春节期间累次巡查27次,确保各项目要加强春节期间作业区域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节后区住建局将留岗补贴政策落实到每个在监建设工程项目。

 

(供稿:相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相小安说安全”推出“过年不回家,安全防疫锦囊”

对项目进行监督巡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