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紫金山新闻》第五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单公布,南京增至55个
发布日期:2021-12-31 17:05 浏览次数:

 

  12月31日,江苏省住建厅公布了第五批传统村落最终名单。经省政府同意,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龙华社区二重倪组等75个传统资源较为丰富、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相对齐全的村落入选第五批江苏省传统村落。

 

南京16个村落入选。

  根据省住建厅的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已命名省级传统村落共计439个,其中苏南地区230个,占比52.4%;苏中地区125个,占比28.5%;苏北地区84个,占比19.1%。

 

各设区市省级传统村落数量。

  13个设区市中,苏州以71个省级传统村落排在全省第一,扬州以64个传统村落排在第二,南京以55个排在全省第三。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南京共有16个村落入选,其中8个在浦口。

 

  江苏一直高度重视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将其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等工作统筹考虑,不断提升传统村落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水平,积极推动传统村落实现当代发展和文化复兴。本次命名的75个传统村落中有14个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传统村落里的浓浓乡愁和魅力。

  去年,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意见》,提出要有效保护1000个省级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组群。据悉,“十四五”期间,省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组群的摸底调查,分批次认定公布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动态更新江苏省传统建筑组群目录。

 

记者 何钢

2021年12月31日《紫金山新闻》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