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江苏·2021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作品展线上线下共同展示
发布日期:2021-12-31 09:44 浏览次数:

 


学生画作——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牌坊村黄龙岘


不久前,江苏省首届“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作品展正式开幕,86幅(组)获奖作品集体亮相江苏省美术馆。

此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8幅(组)、二等奖19幅(组)、三等奖25幅(组)、优秀奖34幅(组)。活动组委会为获奖作品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共计53名。本次展览持续展出5天,作品集《江苏· 2021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也同步推出。

在作品征集阶段,大学生走进百余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沉浸式体验山水胜境、乡村生活,感受新时代乡村风貌的巨大变迁。全省百所高校共产生近2300幅(组)参赛作品,内容聚焦田园、村落、古韵、红色印记等诸多元素,立体展现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风貌,生动诠释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城市更向往”的美好图景。

据了解,今年6月,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以“百日绘百村、百画颂百年”为主题的“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活动,在认真回答“建设什么样的乡村、怎样建设乡村”这一时代命题的同时,彰显乡村美学价值。

与此同时,活动组委会还倾力打造了“江苏· 2021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线上作品展。线上作品展综合运用虚拟现实、720度全景、3D渲染、移动互联等前沿技术,将展览内容数字化、影像化。观众通过网络入口进入虚拟展厅,可随时随地获得身临其境的观展体验,享受一场“永不落幕”的视觉盛宴。

王璇 王菁

2021年12月31日《中国建设报》专题4版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