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南通年内建设公厕75座,让群众的“方便”更方便
发布日期:2021-12-22 09:37 浏览次数:

 

公厕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南通市以深化“公厕革命”为抓手,结合群众需求,年内新建公厕30座、改造45座,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城市公厕布局持续优化,得到了市民群众的肯定。

公厕建设“蹄疾步稳”。针对公厕布局不合理、数量不足等突出问题,南通市城管局在对公厕现状调研的基础上,编制了《南通市公厕建设管理专项规划》。针对人口密集、用地紧张、区域公厕布点难的问题,因地制宜引入装配式公厕和移动公厕,建设无性别厕间,解决了公厕建设用地难、耗时长、手续难办等问题。今年公厕建设计划圆满完成,近几年南通共新建成城市公厕231座、改造280座,公厕布局和性能持续提升。

公厕设计“融厕于景”。严格按照城市公厕建设标准,注重与景观环境等保持协调,结合南通的文化底蕴开展设计工作,市区已经打造出一批仿古、园林等风格及环保生态公厕,彰显了南通地方特色,让公厕看着顺心,用着舒心。

公厕服务“暖心便民”。在公厕的内部布置中,体现了人文设计理念,统筹考虑男女厕位比、置物台、休息椅、夜间公厕等因素,提升公厕功能和用户体验。人民路北小石桥游园的公共厕所还首次创新融入“城市驿站”功能,执勤民警、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可以在这里休息纳凉,饮水机、桌椅、书报等设施也为他们提供了便利。此时,公厕已不仅仅是公厕,还成为了传递城市文明的幸福驿站。

民生无小事,方寸之间彰显温度。公厕不仅能体现城市的建设水平,更是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下一步,南通将进一步加强公厕建设管理,将公厕这件惠民实事办得更好,为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来源:南通市城管局 李建军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