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举办2021年全省历史文化保护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20 15:07 浏览次数: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宜兴市举办2021年全省历史文化保护培训班,副厅长刘大威出席并讲话

刘大威指出今年8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中央关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首个文件,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城乡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强调,组织此次专题培训我省落实《意见的有力举措全省历史文化保护主管部门和相关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提升理念,把握工作方向,提高能力水平,学会融会贯通,让历史文化遗存得到保护、利用和传承,让历史文化价值得到彰显,共同推动历史文化引领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开班授课,并邀请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和业内知名专家,从相关政策解读、历史文化名城价值认知与保护传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与数字技术应用历史建筑保护利用与测绘建档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设区市、县(历史文化保护主管部门负责同志2021年度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奖补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实地参观蜀山古南街、前墅龙窑展示馆等历史风貌保护与更新项目。

 

 

刘大威厅长讲话

 

王建国院士授课

 

实地参观

苏红 供稿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