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江苏苏州:让“外在美”和“内在美”相辅相成
发布日期:2021-11-25 16:41 浏览次数:

 

作为“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城市”,江苏省苏州市五年里(2016~2020)在公厕建设中投入的资金超过10亿元,做好、做足了“小厕所”的“大文章”。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古胥门的公共卫生间在设计中融入了苏式传统元素,该公厕环境洁净明亮,第三卫生间、哺乳化妆间等贴心设施也一应俱全,是苏州9座全国“最美公厕”之一。

如今在苏州,全市共有公厕3031座,有近2000座达到二类及以上标准,增设了641座第三卫生间,重点增加了女性厕位以及无障碍设施;不少公厕还运用负压新风除臭、3D打印、雨水回收、装配式工艺、泡沫封堵、生物降解等新材料、新技术;部分公厕增设了自动售纸机、免费WiFi、手机充电站、免费雨伞、自动擦鞋器、红十字急救包、直饮水设备、阅览室和垃圾分类宣教基地等人性化设施,进一步拓展了公厕的便民服务功能。

苏古

20211119日《中国建设报》2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