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金坛住建: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21-11-19 15:21 浏览次数:

 

常州市金坛区住建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着力在宣传引导、领导带头、对标找差、建章立制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持续升温、走深走实。

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局党委和机关事业单位支部分别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员大会形式,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区委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在此基础上,层层结合实际细化分解行动方案,并利用“金坛住建”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媒体阵地广泛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

“关键少数”,冲刺全年目标。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找差补短、带头攻坚克难、带头落实见效,为党员干部“放样”。每人确定了1个以上重点调研课题,分别围绕旧改升级、雨污分流、行业监管、安全生产、信访积案化解等年度30项重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找短板、查弱项,并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对账销号,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

对标找差,精准施策发力。将省内外先进地区作为比学赶超标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照查找工作理念、思维方式、敬业精神、队伍建设、作风效能等方面的差距,结合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谋划来年工作思路,拟制了《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对标对表、勇攀高峰”主题活动重点任务分解表》,聚焦“提升城市能级”“扶强培优企业”“促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党建引领住建”五大行动精准发力、创先争优、追赶超越。

建章立制,抓常态促长效。围绕查找出的突出问题,从症结上找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完善一批实在具体、衔接配套的制度体系,促进工作效能提升常态化。针对思维方式、工作方法、精神状态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干部专题调研、党建住建“双联系”、城乡建设领域信访工作“领导包案”等制度;针对作风效能、营商环境问题,建立施工图审查容缺受理、竣工预验收制度、产业项目全流程服务“图表清单制+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常州市金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柏国平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