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高邮人防办:强服务严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1-19 15:1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高邮人防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聚力打造“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为目标,聚焦企业需求,赢得企业口碑。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建立联动机制。高邮人防全面梳理细化科室职责,对外强化协调,与规划、不动产等部门做好对接;对内强化协作,将人防工程项目审批作为施工许可证发放的前置条件,从源头上改变了人防行政审批被动滞后的局面。此外,加大对专业性政策文件的学习,对其中的概念模糊、模棱两可的事项积极在内部探讨,同时向上级主管部门请教,以业务水平提升促服务升级。

二是创新服务理念,优化办事流程。今年以来,高邮人防持续深化创新改革,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业务咨询、资料收集、项目初审全部由窗口人员办理,后台随时研究会审,审批时限从规定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办结”,避免服务对象“多头跑”“来回跑”,真正实现了“只进一个门”。进一步严格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程序,所有新建项目全部在“阳光人防”网站公示,实行网上报监。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今年3月份,苏州大学高邮实验学校运营在即,但项目对接人防验收事项时资料不齐全,高邮人防采取现场查看与收集资料同步进行的方式,要求项目在竣工预验收前将资料收集到位,为项目至少节约了710天的宝贵时间。

三是锤炼过硬作风,严守纪律红线。高邮人防办在每个项目技术交底时,都向企业郑重承诺,质量监督无休息。今年以来,质监人员23次节假日赶赴现场开展质量监督。德才园项目建设初期,就收到周围居民的投诉,人防基坑距离住宅楼太近,可能影响安全。科室人员信守承诺,做到随约随到,仅用60天,在春节前完成靠近居民楼部分约6000平方米的人防主体完成浇筑。同时,常态化开展人防易地建设费专项治理工作,深挖工作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和缺失,形成廉政风险点,汇总上报监察部门。结合“两在两同”活动,面向服务对象、人防企业等发放调研登记表,全方位、多途径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共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建议15条,各责任部门主动认领,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坚决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来源:高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周鹏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