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徐州丰县:“边角地”托起“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1-11-15 16:07 浏览次数:

“这个小游园建得太好了,既有效利用了开发边角地,又方便了这片居民游玩,还美化了这一带环境,真是规划建设的妙笔!”近日,江苏丰县洪井小区的居民张爱云在即将建成的文昌路街头游园散步心情格外好,稳稳的幸福感挂满了眉梢。

张爱云所说的文昌路游园是2021年度丰县住建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之一,至此,该县有效利用边角地带建设街头游园28处,公园绿地面积达到406.8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14.14㎡,初步形成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功能设施齐全、风格鲜明独特的城市园林景观。

初冬里的古丰大地绿意葱葱,翠柳成荫,赏心悦目的各种花色为这座美丽精致小城增添了不少颜值,特别是新建的一些街头游园、口袋公园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打卡地”。

今年初以来,丰县住建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并科学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全力改善城区居民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注重彰显城市魅力和提升城市品味,以“科学构建城市空间形态,提升城市宜居品质”为典范,以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根本出发点,把“小游园”当成“大”项目来实施,每个项目的规划建设方案都经过逐一反复推敲、认真修改、仔细斟酌而定,通过精致设计、精心施工、精细管理、精准服务,赢得群众的“好口碑”和满意度。

据了解,2021年度丰县精准实施了文昌路和南苑路两处街头游园,在规划和建设当中充分体现“公园+”理念,增加了运动健身、文化展示、便民服务等多项功能,着力打造“四季各异、绚丽多彩、乔灌花草搭配、高低错落有致”的“立体园林”新格局,让城市居民逐步实现从“安居”到“适居”再到“乐居”的华丽蜕变。

家住丰县南苑路附近的居民谢存合说:“这些小游园太适合我们生活需要了,边角地不冷漠,小游园托起大幸福。我们真心为政府的决策点赞!”

“随着城市绿地面积不断扩增,城区内的街头小游园、口袋公园等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精致。”丰县住建局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努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城市试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城区居民更加安居乐业,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来源: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包化雷、潘 宁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