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姜堰:养护绿植“扮靓”城市迎省运
发布日期:2021-11-15 16:06 浏览次数: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季节变换,结合秋冬季植物生长特性和规律,着眼于绿化景观效果提升,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园林工人抢抓时机开展病虫防治害、清除枯枝落叶及杂草、修剪整形等,扎实有序开展秋冬季园林绿化植物养护管理工作。

该局对殷唐路、幸福南路等重点路段的行道树加强巡查治理,在虫害集中暴发期,使用无人机高空喷洒低毒、低残留等药物进行防治,减少对市民生活影响。此外,加强虫情的监测预警,准确把握防治时期,提高防治效果;加强树木修剪,对过高、过密的重阳木进行重剪,使树体喷药均匀全覆盖;使用粘虫纸进行物理防治,并在相关道路提升改造时,重新规划行道树种。

针对今年雨水多、杂草生长旺盛,及时组织绿化养护单位对枯枝落叶、杂草进行集中清除,并且及时清运绿地内修剪下来的枝条、杂草等,大大提升景观效果,消除火灾隐患。

为了均衡树势、促进绿植生长、保持树形优美,工作人员对乔灌木的枯枝、病虫枝、衰弱枝等进行合理适度截枝修剪,减弱旺枝生长,促进弱枝生长,减少病虫害。此外,对公园广场内的绿植进行整形修剪,绿化带内的枯枝进行清除,对修剪下来的树枝、树叶进行及时清理,维护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督查自检,不断提高城市绿化养护质量,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生态品质。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吴 聪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