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做好三篇文章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发布日期:2021-10-22 09:16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泰州市姜堰区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结合窗口实际工作,积极做好快捷、特色和公开三篇文章,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成事。

突出“快捷”文章,打造高效窗口。进一步推进窗口办事提速增效,实行“简化手续、落实责任、事后回访”为主要内容的“一站式”工作机制,对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城镇污水排入污水管网等手续的办理,优化办事程序,坚持特事特办,压缩审批时限,力求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着力打造一个高效快捷的服务窗口。

注重“特色”文章,打造便民窗口。积极回应企业、群众的期待,不断完善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不打烊服务等特色服务机制。对行动不便等办事群众,安排专人一对一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做到服务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到位,协调各业务科室为项目开工提前做好行政审批、安全文明施工、过程管理、质量监管、验收事项提前告知等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做好“公开”文章,打造廉洁窗口。积极编写《姜堰区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口袋书》,将工程审批项目的内容、程序、条件、要求、申报材料、承诺时限以及涉及科室(单位)及人员的姓名、电话等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办件过程按照政务中心的审批业务要求办理,及时将结果在信用平台及市场监管平台进行公示,为企业、群众提供公开廉洁的服务。(来源: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