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如皋城管深入推行“721工作法”,让城市有温度、让执法更暖心
发布日期:2021-10-20 10:36 浏览次数:

 

如皋市城市管理局全面推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以服务、劝导、宣传、教育、规范等手段为主,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让执法人员由“纯粹的执法者”多了“服务者”的身份,使城市管理更加高效、更受认可。

堵疏结合,厚植为民服务情怀,70%靠服务。近几年,如皋市城管局在城区建成9处“便民疏导点”,共可容纳摊位680个,为摊贩提供更为便利的经营场所,解决了流动摊点乱摆乱设影响交通安全的问题,也方便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达到了市容环境整治的预期效果。除此之外,如皋市城管局推出“放心早餐点”“爱心维修点”,在方便了市民日常生活的同时,对补充城市功能配套不足有着更加积极的意义。

网格增效,夯实精细管理基础,20%靠管理。2018年起,如皋市城管局开始落实网格化管理,全体一线执法人员下沉到12个大网格31个单元管理网格,明确网格责任人职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管理网格机制。在全面巡查的基础上开展不定期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管理效率大大提高,管理长效化得到了真正体现。

严格执法,着力破解城市难题,10%靠执法。在市容管理过程中,如皋市城管局始终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力求通过说服教育、劝导示范等方式使当事人主动改正违法行为,但对屡教不改的违章违建、夜间施工、广告张贴等行为仍然严格进行依法查处,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

2018—2020年,如皋市城管局市民满意度测评分别为83.9%91.8%96.5%,呈逐年上升之势。如皋市城管局通过深入实施城市管理“721工作法,以“人性化”执法、“亲民型”管理、“暖心式”服务,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创新思路推动城市管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来源:如皋市城市管理局 黄晓娟)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