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连云港市赣榆区“微创美颜”让市民收获“福满多”
发布日期:2021-10-18 14:02 浏览次数:

 

近日,家住连云港市赣榆区新城壹号小区的市民李学军走在新改造的金海路彩色透水沥青健康步道上,轻松自如、步步生风。他高兴地说:“这新改建的健康步道与普通的人行道相比,既弹又柔,尤其低碳环保,走在上面感觉人要飞起来了!”今年以来,该区住建局突出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主题,开展“微创美颜”三项行动,精雕细琢民生小事实事,提升城市品质,精锻住建长板,让市民收获多多满满幸福。

开展基础设施提质行动。聚焦文化路等8条主干道,精细排查、动态养护车行道、人行道路面、路沿石等设施。共完成西关路等沥青路面摊铺8326平方米,改铺彩色透水沥青健康步道16千米。精心养护园林绿化,压茬式清理城区415万平方米绿化带内垃圾,修剪主次干道行道树12200棵,补植更换行道树1320棵、死亡苗木3200平方米;设置精美花境20处,打造青年北路、文昌路等4条花园式特色街巷。

开展物管小区提升行动。全面清理84个物管小区“十乱”,修补基础配套短板,修补小区路面、补植绿化、清理楼梯道杂物等,创建25个卫生城市规范化管理示范物管小区、40个病媒防制规范化标准居民小区、4个花园式小区。

开展精致亮点打造行动。提升青口生态公园、和安湖健康主题公园,投入300多万元,共栽植宿根花卉及灌木1.5万棵,清理死亡苗木1200平方米,补植闸口处裸露地块960平方米,栽植高杆女贞等树木188,配套改造健康步道1800米;并增设照明监控等设施及篮球场、乒乓球台等沿河沿路体育设施,让居民出行“300米见绿赏景、500米入园锻炼”。重点整治商业大街时代广场,营造了优美兴旺商业环境。(来源: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永进、欧冬冬)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