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扬州广陵城管:精准围绕“强转树”精神 倾力锻造“新四化”队伍
发布日期:2021-10-12 09:18 浏览次数:

 

扬州市广陵区新城城管中队精准围绕国家和省、市城管队伍建设“强转树”精神要求,狠抓队伍规范化建设,并积极开展了队伍管理军事化、依法行政标准化、装备设施智能化和后勤保障家政化等“新四化”工作,中队整体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得以显著提升。

一、队伍管理军事化,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先锋队”

坚持党建引领队建,党建推动队建,将党建与中队准军事化管理相结合,利用每周二“军事训练日”常态化开展队列、体能、军体操和内务整理等军事训练。通过军事化管理机制的建立,不仅使中队全体队员达到动作标准规范、队列整齐划一,增强了队伍组织性、纪律性和执行力,还增强了队员体质和体魄,确保有耐力、有体力应对高强度的执法保障任务。

严格“能者上、优者奖、劣者汰”的人员管理制度,实施分队长、路段长定期竞聘上岗,并加强对优秀队员各类奖励性绩效持续稳定增长,让中队一线队员拥有成为一名新城城管队员更多的职业自豪感、优越感和安全感。通过该举措给想干事、能干事的同志搭建了一个能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

二、依法行政标准化,是业务精、本领强的“模范生”

始终将依法行政标准化工作作为中队头等大事,常态化开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和考核。为提高业务水平,中队专门聘请驻队律师开展案件审核和日常依法行政指导,创新多项执法管理机制,还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创新快速查处机制、自由裁量机制、一线执勤等机制,不断提升全体队员依法行政水平。

三、装备设施数字化,是善赋能、云统筹的“智慧树”

近年来,中队全面推动中队装备设施的信息化、智能化平台建设,为所有执法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和警示灯,为一线巡查队员配齐防割手套、防刺(反光)背心、多功能腰带、强光电筒等“制式装备”,并配备了对讲机、4G版执法记录仪、手持式“执法通”、无人机、全景摄像机等信息化装备。

四、后勤保障家政化,是氛围好、亲情浓的“温馨湾”

为让中队有家的温暖,体现中队人性化建设的氛围,中队建立家政化机制,全力服务保障好队员的后勤工作。中队高标准建设专门的生活区,设置有餐厅、健身房、备勤室、休息室、淋浴间、洗衣房、图书室等。每一名队员的生日、政治生日、入职纪念日以及新队员调入、老队员调出等,中队均组织全体队员举行小仪式、小演出、小礼品等活动,增强队伍凝聚力,让队员感恩组织、感谢中队,时刻不忘更好服务新城居民。(稿件来源:扬州市城市管理局  姚林、乔燕、王磊)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