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费高云副省长调研盐城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苏北农房改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4 16:05 浏览次数:

 

1229日,费高云副省长一行赴盐城市调研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苏北农房改善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宏、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参加调研。

费高云一行来到盐都区盐渎街道杨韦村原杨韦小学现场,了解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排查及整治工作情况。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费高云指出,各地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近期要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加快推进排查,对于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发生事故。

调研组随后来到盐都区秦南镇泾口村,听取了村庄发展介绍,查看了农房改善项目现场。费高云对于依托老村庄进行集聚提升改善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实施农房改善时,要把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放在首要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集聚提升型村庄要注意保持村庄原有肌理,户型设计要符合农民生活习惯,进一步强化地域特色风貌塑造、用好乡土材料,留住乡愁记忆。同时,要谋划、落实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特别是要推动适宜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现场调研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调研苏北农房改善工作

刘涛 文/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