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扬州市积极推进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9 11:28 浏览次数: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是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和绿色发展理念的体现,是建设美丽宜居城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要求,是提高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目前,扬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赵庄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等项目稳定运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赵庄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目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土建总体进度达约88%、设备安装总体进度达约85%;赵庄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的库区土方开挖、筑坝、修坡已完成,进场道路施工完成75%,库区防渗膜施工完成90%。

下一步,扬州市城管局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着重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市城管局监管主体责任,督促扬州泰达和泰环公司落实建设主体责任,倒排序时、抢抓工期,确保2020年底完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和赵庄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建设任务,实现生活垃圾全量焚烧。二是强势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坚持由“要我分”向“我要分”转变、“三分法”向“四分法”转变、“全天候投放垃圾”向“定时定点投放”转变,紧紧围绕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个环节”,逐步完善垃圾分类闭环体系。三是加快推进厨余处理项目。充分调研进一步确定处理规模,加快推进市区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建设工作,为深入开展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筑牢基础。(来源:扬州市城管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