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开展南京地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考核评价
发布日期:2020-09-21 16:25 浏览次数:

9月16-1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赴南京主城区、高淳区开展供水安全考核评价工作并召开考核总结反馈会。副厅长陈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夫参加会议。

考核组实地查看了主水源及应急水源建设与保护、水厂建设运行、水质检测实验室、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等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南京市及高淳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有关专家指出了现场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陈浩东肯定了南京市在应急水源建设、深度处理及二次供水改造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南京市要继续围绕供水安全保障体系的构建,加强水源地保护与长效管控,重点关注长江流动污染源的筛查、预警、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应急水源建设,提前谋划应急水源运行维护及调度管理。要加强供水管网建设维护、保障安全运行,加快老旧供水管网及深度处理改造,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及二次供水设施的反恐防范工作。要及早谋划供水“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优化供水布局、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实现从供“合格水”向供“优质水”的转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南京市水务局、高淳区政府及区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区供水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 场

 

郭杨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