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调研我省城市户外广告规范设置试点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18 11:29 浏览次数:

 

9月10—1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城管监督局一级巡视员杜久才一行赴我省无锡市和如皋市调研城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情况,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宋如亚参加调研及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如皋市、无锡市城市户外广告设施规范设置情况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两市部分区域、道路等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两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杜久才指出,江苏在规范城市户外广告管理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作为全国城市户外广告规范设置试点城市的无锡市和如皋市,在保障机制、规划体系、法规制度、专项整治、长效监管等方面均为全国城市户外广告管理工作提供了较好的实践经验。他强调,要有序、安全地布置户外广告设施,设计上要简单且不失个性特色,通过整合现有户外广告设施形式,明确标准规范。管理体制上要各个部门协同共进、齐抓共管,形成多元共治的城市治理格局。管理模式上要顺应时代要求,不断完善管理平台,做到各部门核心数据共享、设施实时监管。对未来户外广告的管理需要超前思维、提前规划,以应对新型户外广告的出现。

宋如亚在座谈中指出,户外广告管理是检验和检阅城市管理系统治理能力非常重要的元素,无锡市在城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方面,重立法、重市场、重规划、重标准(设计)、重监管等,做到安全、规范、有序、美观。下一步无锡市要在长效化、常态化、法制化、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实践和总结,进一步探索尝试城市户外广告与城市文化的有机结合,为全省乃至全国城市户外广告管理工作提供样板经验。

 

交流座谈

 

调研现场

周生根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