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五抓五促”专项行动】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强化“三个聚焦” 推动“五抓五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11 09:52 浏览次数:


编者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全年目标难度更大、责任更重。当前,进一步组织动员省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和促进作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显得尤为紧迫、尤为重要。即日起,江苏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联合推出“‘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题,集中展示各机关单位在专项行动中的特色做法和行动成效。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把“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与年度工作紧密结合,强化“三个聚焦”,突出在“抓”上显担当、强作为,在“促”上鼓实劲、谋实效,推动专项行动全面有序稳步推进。

调研推进淮安市农房改善工作

聚焦行业发展战疫情

推动全省建筑行业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抓好复工复产、稳岗稳业,至9月初建设工程复工率达98.7%、完成建筑业产值

2.2万亿元,份额保持全国领先。组织力量研发“省政府投资工程复工防疫监管平台”,入榜工信部防疫和复工复课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名录,截至9月初,收集各类信息61万条。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企业和个人申请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线上办理。深化设计市场监管,将勘察设计人员社保认定期限由近三个月调整为近六个月,切实减轻疫情期间企业和个人负担。

督促优化行政许可服务流程

聚焦年度目标保进度

持续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提请省政府将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市县并加大奖励力度,会同省信用办印发《关于加强住房保障失信行为管理的通知》,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1-8月全省棚改安置住房新开工20.7万套、基本建成11.2万套,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5%、139%,完成投资755亿元。扎实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整治,省政府明确的500个综合整治项目,至9月初已进场施工466个、其中已完工96个。不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已全面完成省级下达的既有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

检查无锡南泉饮用水源地

聚焦民生工程办实事

加快组织推进苏北农村10万户住房改善,调查结果显示,苏北五市改善农户的满意率为93.3%,50%以上的县农房改善满意率达到95%及以上。加强因疫情缓缴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研究,为全省1.9万家企业和5万名职工办理缓缴公积金13亿元;对7万笔1.4亿元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记录;支持9700余名缴存职工多提取公积金2700万元。抓好全省供气供水行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低收入人群民生保障,非居民管道燃气价格平均下调0.4元/立方米,供水企业通过降价、免除滞纳金等减免费用约7000万元,惠及20万家企业和6000户居民。下达省级补助资金2亿元,用于苏中苏北地区县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分三批在119个乡镇街道展开试点,排查出168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完成整治并销号158处,当前全省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率已达98%。

(江苏学习平台)

2020年9月9日《学习强国》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