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镇江扬中市积极推进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改革
发布日期:2020-08-07 10:41 浏览次数: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镇江扬中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新系统上线试运行,进一步推动该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改革落到实处。

3月31日,经扬中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扬中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正式通过,并于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为确保新《办法》顺利施行,数月来,扬中市住建局着力做好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数据复合更新、新系统上线、存储招标准备等工作。截至目前,扬中2002年至2019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存数据已基本复核完成,共涉及3.53万户居民,1.5亿元资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新系统由江科大设计研发,现已上线试运行,已实现了开发建设单位通过新系统按幢代交;此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存放银行的招标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

下阶段,扬中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整合局财务科、物管科、行政审批科等科室力量,切实做好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核算、收缴、存储和使用工作,确保老百姓的房屋“养老金”保值、增值。(来源:扬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徐琳)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