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新闻网》黄梅时节雨纷纷 藏苏情深意绵绵——西藏自治区城管执法干部赴江苏省城管系统跟班学习
发布日期:2020-08-14 10:27 浏览次数:

 

近日,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选派城管系统21名城管干部,分两批赴江苏省9个市开展为期两周的跟班学习。为全面提升西藏城管执法干部城市管理水平和城管执法效能,不断提升西藏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次学习形式新颖,不同于以往的课堂学习、挂职锻炼等,而是下沉基层,与对接单位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工作、学习、生活,全流程、全方位跟踪学习,边学边干、以干促学、以学强干。此次跟班学习本着向先进学习、向标兵看齐的原则,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管局的关心协调和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鼎力支持下,选派各地市21名科级以上城管干部参加。

学习期间,正值江南梅雨时节,绵绵细雨犹如苏藏人民的情谊连绵不断、源远流长。江苏省负责对接的9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从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对本区参训学员给予了无私帮助和倾心关怀。从苏南的苏州、无锡,到苏中的扬州、泰州,再到苏北的徐州、淮安,江苏人民的无私援藏情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参训学员的心弦;规范、文明、精细、智能的城市管理极大开阔了每一位参训学员的视野;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市容市貌时刻警醒着每一位参训学员的使命。各市城管局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为本区参训学员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大餐”,从市区到乡镇、从机关到一线,从党务到业务,特别是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城管法规体系建设、城管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城市垃圾分类处理、“强转树”专项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可谓面面俱到、样样俱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形式新颖、安排合理,受益匪浅,满载而归。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绣花式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将此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推动西藏城管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老百姓关心的细小事做起、从老百姓身边的细微处入手,将小事做好、好事做细、细事做精。要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城管“使命”,不断加强城市管理执法体系和执法能力建设,勇往直前、砥砺前行,为建设雪域高原兴业城市、人文城市、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宜居城市、和谐城市贡献力量。

(网宣)

2020年8月13日《中国建设新闻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