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8-14 17:32 浏览次数:


8月1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同志进行专题辅导。厅党组书记顾小平主持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夏锦文紧密结合实际,以“一部具有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为题,分别从“准确把握民法典的三个关键字”“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力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准备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论述。他指出,民法典系统总结了我国几十年来的民商事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以法典化方式确认、巩固和发展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法治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优势。贯彻实施民法典,要立足人民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权益作为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最大程度增进民生福祉。

顾小平指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掌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推动民法典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深入贯彻实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厅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积极宣传民法典,自觉遵守民法典,坚决贯彻民法典,真正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记在心头、落到实处,为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法治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会 场

夏锦文书记作专题辅导

顾小平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史艳辉/文  刘元/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