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联合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督导徐州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4 10:32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8月1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组成联合督导组,赴徐州市督导雁群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工作。我厅副厅长宋如亚、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英剑波参加督导活动。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雁群垃圾填埋场堆体覆盖、雨污分流、渗滤液调节池、渗滤液处理站运行等现场整改情况,并赴徐州(协鑫)第二垃圾焚烧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调研建设运行情况。

宋如亚在督办会上充分肯定了徐州市整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徐州市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按照控源头、消积存的思路,强化垃圾填埋场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雨污分流措施,减少渗滤液产生量。要加强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维护,确保满负荷运行。要定期组织专家加强突出问题排查与研究分析,编制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方案,完善运行监管措施,实现长效长治、常态规范运行。

英剑波指出,徐州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部门协同,防风险去隐患,加快积存渗滤液处置,确保如期完成整改销号工作。

督办会上,徐州市汇报了雁群垃圾填埋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有关专家对该垃圾填埋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厅城管局、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污染治理组、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住建部科技委相关专家参加督导。

察看填埋场渗滤液调节池

察看徐州餐厨废弃物处理厂

陈昌青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