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新华网》江苏累计改造城镇老旧小区6274个 惠及230多万个家庭
发布日期:2020-08-12 16:57 浏览次数:

 

(记者 邓华宁)记者从11日召开的江苏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6月底,全省近年来已改造城镇老旧小区6274个,惠及234.3万户居民家庭。江苏省今年还将完成500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据江苏省住建厅负责人介绍,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针对历史遗留问题的补短板工程。江苏全省2000年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共10411个,涉及居民302万户。江苏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围绕破解上下楼难、停车难、达成共识难等问题,进行了多种探索。比如,南京市摸索出一套“业主主导、政府搭台、专业辅导、市场运作”的有效做法,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老旧小区已加装投入使用电梯976部。苏州市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单元、物业管理单元和社会治理网格单元进行三网融合,创新红色管家、共享物业等长效管理模式。宿迁市尝试政府和居民共同确定改造项目内容,政府兜底负责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等基础问题,居民共商共同出资改造其他问题。

下一步,江苏各地还将积极探索市场化参与机制,吸引电梯、快递、停车、物业服务等专业机构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老旧小区各类服务设施改造、建设和运营;支持发展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服务新业态。同时,吸引金融机构参与。据悉,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未来5年将提供600亿元建设资金,支持南京和苏州两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2020年8月11日《新华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