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江苏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2 11:06 浏览次数: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11日,江苏省召开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新闻发布会,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对这两项工作进展及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2019年,住房城乡建设部明确将江苏作为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的全国唯一省份,要求在“美丽中国”的工作框架下,探索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为全国城市建设转型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经验。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虽然切入点不同,但两者均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经济社会的综合发展,可以说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针对快速城镇化进程中累积的“城市病”问题的“补短板”工程,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则是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老百姓最关心的家园建设和民生问题,营建美丽宜居住区、美丽宜居街区,创新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整合推动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家园的系统工程。

今后,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将围绕“美丽”“宜居”“城市”三个关键词,推动美丽宜居城市系统建设,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危险房屋解危和城中村改造,改善广大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针对不同建设年代的住区,江苏将因地制宜,分类推进老旧小区(住房)系统整治、既有住区改善提升和新建住区建设提标,打造一批“完整社区”,同时,突出历史文化保护,促进公共空间、滨水空间、园林绿地等空间活力提升,打造城市空间特色意图区、线性界面景观等魅力空间,不断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会上,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协调配合江苏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文 韦璐

2020年8月11日《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