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联审联办,助力如皋市餐饮行业良性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11 16:30 浏览次数:

今年3月起,南通如皋市开始推行市场准入联审联办制度,规范提升联审联办类行业整体质效,进一步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

联审联办审批事项就是通过“一件事”协同办公平台进行统一受理,按照条件适当、程序简便的原则,统一规范市场准入的审查内容、审查标准、审查程序,切实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材料符合法定要求,线上即时推送至联审联办部门进行联合预审,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

平台上线以来,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迅速组织专人进行业务培训。如皋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依法查处主城区餐饮油烟违法行为,负责查处餐饮场所违规占道经营行为,依法取缔流动餐饮经营户;加强餐饮业执法检查,建立完善餐厨废弃物收运体系,使用全密闭自动卸载车辆进行收运;依据行政审批部门书面通知,负责对新申请领取证照的餐饮服务项目依据《餐饮服务项目现场勘察表》进行现场勘察,并出具意见。

目前,如皋城管局窗口受理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餐厨垃圾处理”“餐饮服务(小餐饮、小食杂、食品小作坊经营)”等4项服务已经参与联审联办。市民只需要登录联审联办一件事平台提交申请或线下办件窗口提交申请,就可以把以前需要前后反复跑多家单位的餐饮服务事项办完。

运行4个月以来,如皋城管窗口共接收联审联办事件500余件,各区域中队严格按照审批要求进行现场勘查,耐心解答申请人提出的相关问题,有效避免了不少盲目投资和整改。(来源:如皋市城管局 翟秋月 袁昌明)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