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江苏网》2019年江苏建筑业总产值达3.68万亿元 带动近850万人就业
发布日期:2020-07-09 08:47 浏览次数:


中国江苏网7月8日讯(记者 王宛璐 通讯员 童心)建筑业是江苏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近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统计局共同发布的《2019年度江苏建筑业发展报告》正式“出炉”。

报告显示,2019年,全省实现建筑业总产值3.68万亿元,同比增长7.98%,连续十四年保持全国第一;建筑业增加值达6493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达6.5%;带动近850万人就业,从业人员年均劳动报酬达到6.17万元。

记者从报告中看到,江苏建筑业不仅在“量”上位居全国前列,在“新”上的探索也卓见成效:18个项目获得2019年度华夏科学技术奖;22个项目获得省建设优秀科技成果。此外,江苏持续推广建筑业新技术应用,通过省级工法486项,共认定“省级技术研发中心”6家。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江苏建筑行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狠抓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江苏“建筑铁军”精神,齐心协力、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狠抓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复工率达98.87%,人员到岗率达93.5%,全省建筑业生产秩序基本得到恢复。

据悉,今年1―6月,全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47万亿元,同比增长2%,为加快恢复全省生产生活秩序,畅通经济大循环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7月8日《中国江苏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