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央广网》江苏:推动金融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09 08:46 浏览次数:

央广网南京7月8日消息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8日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全面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推动金融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住房和工程建设信息化战略合作。这是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建筑业和金融业共同繁荣发展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此次签约是江苏省建筑行业与金融机构之间最具建设性和实质性的一次对接合作,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发挥综合性金融企业集团优势,统筹全行资源,提供稳定的信贷支持。在符合法律、法规、金融监管及建设银行信贷政策前提下,计划在2020年内为建筑业企业安排专项额度授信200亿元,帮助解决建筑企业因疫情引发的在建项目暂时性资金困难,确保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开展。同时承诺在“十四五”期间为江苏省建筑业领域提供信贷资金不低于1000亿元,助力建筑业发挥促发展、稳就业的“压舱石”作用。

双方还将围绕新基建、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老旧小区改造、“走出去”发展等领域,发掘市场潜力,重点在专项额度、供应链金融服务、“民工惠”服务、普惠金融服务、PPP贷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合作,为全省建筑业应对疫情、化危为机、逆势而上,推动我省建筑业“十四五”期间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苏中建设集团、中衡设计集团、柯利达装饰公司等全省龙头骨干建筑业企业应邀参加活动。与会企业表示,此次签约如同一场“及时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非常感谢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企业也必定将不负重托,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关键时刻彰显江苏“建筑铁军”的使命担当,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杨守华)

2020年7月8日《央广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