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连云港多措并举打赢保障房变更完全产权业务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7-07 16:26 浏览次数:

2019年底,连云港市住建、发改、财政、资源四部门印发《关于公布茗馨花园保障性住房变更完全产权缴纳增值收益标准的通知》,茗馨花园保障房变更完全产权自2020年3月1日起增值收益执行新标准。这是住房保障一次重大政策调整,为此,连云港市住保中心党总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进业务办理,多措并举打好抗疫与服务攻坚战。

一是采取果断措施,科学防控疫情风险。面对人流集中和疫情风险,3月初复产复工后,中心及时开通网上热线,政策咨询电话随时在线服务。同时发布公告,变通采取“登记预约、分流办理”的模式,告知住户通过电话或邮箱登记,中心每天通知定量住户有序前来办理。期间,服务大厅设立体温检测、人员佩戴口罩入内、保持距离等措施,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二是完善功能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本批完全产权变更恰逢年初住房保障服务大厅启用,良好的硬件环境和一站式服务为这次集中办理奠定了基础。疫情期间,为方便住户,专门协调不动产登记部门在服务大厅增设了查询专线,实现即时查询。中心专门调整充实力量,增强保障服务承接能力。一线职工加班加点、集中力量强力推进。

三是加强会商会办,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完全产权变更业务涉及诸多历史与现实问题,包括住户若干年前住房状况的合并计算,原直管公房的清退,十余年来家庭人口增减、婚姻变化等等。面对各类复杂问题,中心及时梳理,对政策性、程序性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召开专项会议,会商会办,厘清政策口径,明确办理流程。对疑难性问题,不拖不等,帮助住户尽快完成变更。

截止6月底,窗口复工近4个月以来,已为1530户家庭完成变更服务,顺利搭上了政策末班车。同时为市财政专户增收1.1亿元,有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市财政资金需求,打赢了这场抗疫与服务的双向攻坚战。(来源:连云港市住房保障中心 孙婧)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