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沭阳:全力“静音降噪”护航中高考
发布日期:2020-07-03 17:03 浏览次数:

因疫情影响而延期至七月的中高考即将开考,为此,沭阳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做好“静音降噪”的各项保障工作,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宁静的备考复习和考试环境。

强化建筑工地管理,严格控制“噪声源”。要求自7月6日—16日的夜间22:00至次日7:00,沭阳城区各建设工程禁止施工(抢修除外),情况特殊确需进行夜间作业的,必须报经县政府批准;同时,住建部门成立建筑工地噪音巡查小组,严格查处纠正非规定时段施工、噪声超标等施工作业行为,并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督促引导合理安排施工节点。

强化住宅小区管理,引导按下“静音键”。督查各物业管理企业,采取张贴告示、发布通告等形式,告知广大业主严格按照装修管理规定施工,在高考(7月7—9日)、中考(7月14—16日)期间,全天禁止施工,汽车出入小区时禁止鸣喇叭,饲养宠物的住户必须照顾好饲养的宠物。同时,对于居民小区周围的经营场所,组织人员入户宣传、劝导,不得使用高音喇叭、大功率音响器材或者采用其他产生噪声的方式促销揽客。(来源: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王倬)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